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春天爱上常州 “发现常州之美”网络文化季今日启动
2020-04-25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听花语、品茶香,太湖揽月、游园乐享,今天上午,2020“发现常州之美”网络文化季活动在武进区太湖湾露营谷正式启动。

今年的网络文化季由常州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通过新媒体作品的创作传播和线下采访相结合,发动新媒体作者和网民共同探寻常州之美,展示常州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相融的独特风貌,让更多的人了解常州、走进常州、体验常州、爱上常州。

“常州有着最有趣的人,最好吃的面,最美丽的地标和最生动的生活……我带着朋友们体验了常州最高的玉米楼、最炫的文化广场灯光秀,去探访了全球最年轻的乐高大师,去品尝了常州最特别的创意料理……在我心目中,这是一座最特别的城。”网友“娜娜”表示。

太湖湾露营谷

常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陆炜介绍,今年的文化季活动将通过线上征集美文、照片、视频、Vlog、H5等网络文化作品,在网站、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常州和常州旅游,共同打造网红城市的常州新名片。主办方将分阶段组织优秀作品的网上展示,年底将组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奖金5000元;二等奖2个,奖金3000元;三等奖5个,奖金2000元;优秀作品奖10个,奖金500元。

春秋淹城

据悉,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份,逐步推出四个阶段的活动。目前,第一季“龙城春韵”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已上线。

启动仪式当天,来自新闻媒体、旅游、摄影、新媒体等行业代表和网民代表等70多人在华东地区首屈一指的房车露营基地—太湖湾露营谷,田园乡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地—陡门塘和太湖边露森泡泡屋进行了体验采风活动,用图文、镜头记录下太湖湾的美丽风景。

标签:常州;太湖;网络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