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身边的榜样 | “常州好人”甘全松:设200万元健康扶贫基金和300万元军人优抚基金
2020-04-23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常州讯  常州溧阳市城中医院的董事长甘全松今年56岁,一直从事医疗工作,妻子与儿子都是医护人员。2000年左右,甘全松接手了当时经营不善的茶亭医院,并积极引进人才、设备,对茶亭医院进行全方位改造;2018年,他创办了集医疗、康复、科研、健康管理于一体的溧阳城中医院。

“在开办医院的过程中,我发现有的病人虽然能按政策报销部分医疗费,但因难以承担自费部分,还是舍不得看病。”甘全松告诉记者。本着为困难群众送健康的原则,甘全松带领溧阳城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了健康扶贫行动。他设立了200万元的健康扶贫基金,为竹箦、上兴、别桥、南渡、社渚5镇百村的低保户以及特困户实行医疗费用报销后自费部分减免一半的政策,切实为群众减轻就医压力。

上兴镇蒲村的72岁五保户张贵珠就是这项健康扶贫政策的受益者。“我有老胃病,前段时间住院一周,共花费7000多元,医院不但对我精心照顾,还帮我减免了自费部分,最后我只花费了700多元。”张贵珠说,医院的这项政策对老百姓太好了,感谢医院。

像张贵珠这样得到医院帮持的村民还有很多,在他们口中,城中医院就是“老百姓自己的医院”。

据了解,溧阳全市有200余名退役老兵,甘全松跑遍了整个溧阳,挨家挨户到这些退役老兵家中,对他们进行健康状况调查,发现他们不同程度地患有各种老年病。

由于自己的父亲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甘全松对老兵们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他开办的医院一直坚持“退役军人优先、退伍老兵优惠”原则,对住进医院的退役军人给予特别关照。老兵们在出院时,因得到精心照料而对甘全松万分感谢,同时也有老兵觉得欠下了甘全松的人情,表示以后都不好意思过来看病了,这令甘全松感到不安。为了让老兵们在接受医疗服务的同时又没有心理负担,甘全松萌生了办成退役军人优抚医院的想法。

2019年3月,城中医院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了“共建退役军人优抚医院”合作协议书,并设立300万元的优抚基金,专门用于全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庭医疗服务。此外,甘全松还组建了一支医疗小分队,走进退役老兵家里,对他们进行常规体验和病史调查,为他们分类建立健康信息档案。

城中医院的导医甘婧园带记者来到退役老兵们的病房,记者看到,病房内环境干净整洁,护工正尽职尽责地照料老人们。

“我们医院为老兵们提供绿色通道,只需要拨打专线,医院会派接送车上门免费服务老兵,来院后优先挂号、优先住院,给予老兵们最大的方便。此外只要老兵住院,我们医院会有护工对他们进行专门照顾。”甘婧园介绍。

“用真心对待每一位前来就医的老兵,温暖老兵们的心,我想让溧阳城中医院成为了每一位退役老兵坚实的健康保障地,成为真正属于老百姓的医院。”甘全松表示。

据了解,甘全松2019年9月被评为“常州好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