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隔不断感情,溧阳“云签约”乌克兰友城
2020-04-18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4月18日上午,2020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在上兴镇曹山牛马塘村开幕。开幕式现场,溧阳市与乌克兰特鲁斯卡韦茨市“屏对屏”,实现国际友城关系结缔协议书“云签约”。

相隔千里,心在一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峰与特鲁市市长安德瑞杰库尔钦斯基通过“屏对屏”的方式,共同签订了国际友诚关系缔结协议书。

探索友城共建,加强产业合作,溧阳“国际朋友圈” 再添新友。

记者了解到,特鲁市是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州的一个城市,位于喀尔巴阡山脚下,也是国际知名度假胜地。2000年,特鲁市建立经济特区,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各种税收优惠,约13个投资项目已在其框架下得到批准,其中多数项目集中在卫生和医疗领域。

溧阳市与特鲁市友好交往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罗鹏一行4人就已来溧阳进行了访问。期间,罗鹏总领事转交了特鲁市市长安德列库尔钦斯基的亲笔信,信中希望两市间建立友好关系,加强友好往来,推进各个领域合作,实现互利互赢。

2018年4月,罗鹏总领事和安德瑞杰库尔钦斯基市长应邀参加2018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开幕式,两市在开幕式上签订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此后,溧阳市又两次“组团”赴特鲁市访问,学习了特鲁市乡村建设和特色健康疗养项目开发经验,并向对方推介了溧阳的文化与康养产业。

据介绍,自1995年至今,溧阳已缔结了8个国际友城,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溧阳还与德国富尔达大区、日本白山市、美国哥伦比亚市等国际友城上演了守望相助、同担风雨的佳话。仪式现场,富尔达大区区长贝恩德沃尔德、白山市市长山田宪昭、哥伦比亚市国际交流与多元文化项目负责人劳拉斯米特纷纷为两节开幕发来寄语短片,预祝溧阳这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迎来新的辉煌时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