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 交房(地)即发证
2020-04-18 10: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在新北区一宗工业用地的交地现场,常州市大正网印设备有限公司办完交地手续,当场就领到了该地块的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地与领证“零时差”。这是常州市开启“交地即发证”模式后,发放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省税务局日前出台的在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有关精神,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积极推进落实,通过提前介入、优化流程、容缺受理、业务系统升级,增加“交地即发证”新模块。同时,会同自然资源与规划新北分局、新桥镇政府、税务局等部门,顺利实现“交地即发证”服务。

“交房(地)即发证”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常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目前,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积极协调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企业等,依据当事人申请,逐步探索商品房小区“交房(地)即发证”。 (谢奎俊 曹晶 刘一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