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非遗传承人团结“艺”心战疫情
2020-04-16 2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常州讯 疫情当下,常州市天宁区非遗传承人积极行动起来,用作品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助力员。

疫情期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留青竹刻市级传承人徐敏,带领传习所的学员们一同创作了数十幅抗疫题材留青竹刻作品,为全民抗疫加油助威。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常州梳篦省级传承人邢粮和儿媳董玥彤在青果巷工作室共同创作了“逆风前行 ‘瓶’安归来”抗疫主题梳篦作品。这套作品共6件梳篦,分别以城市加油、医务工作者、基层志愿者、共产党员、典型人物为创作主题,展现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拼搏精神。

为更好符合创作内容,邢粮和儿媳二人反复琢磨梳篦形制,最终确定以花瓶的形状进行创作,并取“瓶”字谐音寓意平平安安,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天宁区采菱社区的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烙画传承人张国良和自己的团队成员创作了一组以“中国速度”为主题的烙画作品,在小小的方寸之间,张国良将精雕细琢的手艺转化成了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点亮了抗击疫情的希望之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