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90后”小伙在浦东机场做“守关人”
2020-03-31 11:0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连日在一线奋战

“90后”小伙在浦东机场做“守关人”

“爱小家,更爱国家,他做到了。”近日,市外办工作人员联系常州晚报记者,要夸一夸他们的“90后”同事吴骏。“连日来,他一直奋战在浦东国际机场一线,转运入境的江苏籍人员至昆山,十分敬业、辛苦,令我们感动,值得我们学习。”市外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吴骏是在3月11日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加入江苏省浦东交通陪护组常州工作组,参与我省涉外疫情防控输入工作的。他的主要任务是陪护来自重点疫情国家和地区的江苏籍人员,把他们接驳转运至位于苏州昆山的江苏省接驳转运点。当时和他一起“出征”的还有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的工作人员。

“前十天,我一直坚守在浦东机场,3月22日后,根据工作调度,我到昆山驻点工作。”吴骏说,3月30日后,他又要轮转到机场驻点了。

在浦东机场首次驻点时,吴骏密集完成18次出车陪护任务,共计成功陪护接驳转运入境人员300多人次,实现了零差错、零遗漏。“我们常州组在全身穿戴防护装备的情况下,日均随车陪护近两次。”

吴骏介绍,从机场到昆山目的地,每次的中转往返时间都超过5个小时,每天穿戴防护服工作的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有几天,他和队友只能每天休息两三个小时。有些队员实在撑不住,连防护服都来不及脱,就上床休息。3月13日,常州组陪护了3次往返,他和队友们只睡了一个多小时。

由于长时间睡眠不足,加上防护服密不透气,3月18日凌晨出任务时,吴骏突然感到呼吸不畅,头晕目眩。“最后专家同意我把护目镜拉开调整一下。一路上,我感觉全身每个毛孔都在出汗,难受极了。”

后来,上级领导得知情况后,建议吴骏休息调整,被他婉拒:“因为我是常州组组长,希望继续和战友奋战一线。”同组队员深受感动,还把他的事迹发到朋友圈,让他小“火”了一把。

吴骏说,接下来,他和队友们仍会严格按规范标准开展入境人员接驳转运工作,对接驳转运入境人员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关口前移、精准防控,坚决筑牢入常防线。“我和队友们都说好了,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家。”

恽爽 吕洪涛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