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夏墅街道“三键”齐按,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31 11:0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武进区南夏墅各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步入正轨,机器开足马力,工人加紧生产,努力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将落后的产量“赶”上来,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南夏墅街道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手段“三键”齐按,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街道工作人员以小分队的形式上门对沿街商户现场指导

线上线下发力按下复产“快进键”

“来社区办理业务,出示绿码,即可作为个人通行的电子凭证。”南苑社区党委书记时进峰介绍,使用“我的常州”App健康码系统后,管控工作更加精准,办事效率提高了,也降低了人员聚集带来的接触风险。

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复工复产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为助推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南夏墅街道还分类施策,多管齐下助力企业“迈坎”。街道专门开通了“线上”审核方式,利用QQ邮箱接收企业复工材料。同时,针对“线下”审核,进一步优化环境,明确规范了接待、预审、审核、出入证办理等程序,并将工作时间延长至14个小时,确保及时办理企业复工申请及返岗人员信息审核。

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做好“四个到位”是前提。但一些中小企业由于受场地限制,很难设置单独的隔离间,尤其是一些返常复工人员需要及时集中隔离却没有合适场所。为此,街道与区公安分局协调联动,盘活辖区内的宾馆资源,让有需要的企业与宾馆签订合同,统一进行封闭式管理,此举受到了广大企业欢迎。

精细审核按下商业生活“播放键”

“你的复工审批通过了,下一步你必须按照之前的要求开始营业:每天开门要在店里进行消毒,进店的所有人员都要测量体温……随时都会有城管队员上门检查。”南夏墅街道城管科负责人王雄伟一面向商户发放复工批准通知书,一面这样提醒。

商铺店主徐先生表示,他上个月就从山东老家返常,自我居家隔离期满后就准备复工了。在城管队员指导下,他很快就拿到了复工批准通知书:“讲解细致、流程规范,很快手续就办妥了。”

为了更好地服务沿街商户重新复产,南夏墅街道城管科以网格为单位,将城管科全体人员编入3个网格,并以小分队形式上门对沿街商户现场指导,每天对商铺进行全面排摸,询问商户身体健康状况和人员信息登记情况,同时建立“一店一档”数据库,实时掌握每家商户经营人员情况。

截至目前,街道已有356户商户开门营业。

强化巡查监管按下复工“安全键”

企业、商户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安全生产各项标准有没有执行到位?连日来,南夏墅街道专门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街道明确必须要立即开展复工企业“回头看”。要盯住危险系数高、问题隐患多的重点企业,盯住作业现场、隐患整改、员工培训等重点环节,盯住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街道还将加强大棚房的整治并加快推进群租房整治,尽快出台标准,强化日常监管,解决重点问题。

(陈黎云 吕亦菲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