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智能化渔场启用无人机投喂饲料
2020-03-30 13: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金坛区智能化渔场本月24日起试用无人投料机投喂饲料,迈开了渔场“机器换人”的关键一步。

今年刚入选现代农业类省重大项目的金坛智能化渔场,位于指前镇东浦村,总投资5亿元,一期1100亩已于去年底建成。

无人机按设定轨迹自动投料,一次可装饲料20公斤,1小时投喂180亩,是传统人工作业的8倍左右;无人机撒料更均匀,投料幅度达6—8米,有利于河蟹生长规格整齐和尾水净化循环使用。

常州万叶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东波在现场说,用无人机投料,他是第一次看到。公司将根据试验情况,在颗粒饲料适用机投的同时,加快发酵粉料研制,满足市场需求。

除投喂饲料,无人机还可全塘泼撒有机肥,一次投入,可多年多方面使用,大大降低运行成本。

(肖温温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