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召开新“龙城英才计划”推进专班工作会议
2020-03-27 11: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新“龙城英才计划”推进专班工作会议,按照市委关于人才专班的部署要求,召集各相关部门,征求对开展人才专班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从我市实际出发,完善配套制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引进培育各类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五大明星城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在会上指出,要善于从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和常州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思考谋划推进专班工作,善于从本地本部门实际出发,找准人才专班工作与自身工作结合部,善于出新思路、推新举措、出新成果、上新境界。

周昌明要求,要把顶尖人才引育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引进填补国内空白、达到顶尖水平的高端人才团队,聚焦引育“高精尖缺”和“卡脖子”技术领域人才,发挥常州“隐形冠军”的优势,形成人才领域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比较优势。要以项目落地带动人才引进、以人才引进支撑项目发展,用钻劲、冲劲、韧劲,一体化推进人才项目的“招推服”,聚焦产业链攻坚、聚焦人才链攻坚、聚焦薄弱位攻坚、聚焦优势部攻坚,抢占各行各业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的“制高点”和“新高峰”。

周昌明强调,人才服务必须瞄准人才需求,重点帮助人才解决融资、住房、子女教育、看病就医等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同时用好人才金融、人才公寓、人才服务等领域社会力量,辅以精神上的关心、荣誉上的肯定、生活上的帮助,营造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更大力度优化人才生态。

会上还就《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龙城英才计划”顶尖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和《关于在十大领域打造“龙城英才计划”升级版的实施意见》三个文件征求意见。(唐文竹 常组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