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例涉疫妨害公务案在线宣判
2020-03-26 10: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新北区人民法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本月24日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判决全市首例涉疫妨害公务案,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当庭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今年1月14日24时起,江苏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新北区薛家镇根据工作部署,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接触人员全面排查工作。1月19日,王某某及家人从福建省自驾途经浙江省温州市等地返回常州市,未主动向社区报告也未自行居家隔离。所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告知居家隔离要求,王某某因居家隔离的起算日期与社区工作人员发生分歧并产生争吵,拒绝张贴居家隔离告示单。当日晚,派出所民警至王某某住处,就居家隔离事项进行沟通。王某某未佩戴口罩,民警提醒其佩戴口罩后再沟通,王某某拒不配合,抢夺民警手中的手电,同时口咬民警左手小臂,后王某某被民警当场制服。

新北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告人王某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考虑其认罪态度、悔罪表现,最终以妨害公务罪当庭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为避免人员聚集,承办法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法律援助律师在不同地点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完成庭审。庭审过程中,社会公众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同步直播,在线人数达到858人。新北区8名人大代表对该案进行了线上观摩、评议。

(刘一珉 陈陈 舒泉清 史璞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