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天宁经济开发区:活用三大平台精准灌溉,让冬训在线上开花线下结果
2020-03-25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常州讯(徐树鼎  赵家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迅速行动起来,建立线上理论武装“加油站”,用活多种平台,切实保障全体党员做到随时随地学习,高效分享交流,办好办活宣讲,切实提升冬训时效。

  智慧化“e平台”,充当“疫”线好帮手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一场“云捐款”在开发区自建的党员线上教育管理平台“智慧e家”平台发起,短短3小时,这场不见面的爱心接力就得到片区内427名党员的支持和助力。“同心战疫,共盼春来!”与捐款一起留下的,是党员们最真挚的期望和祝福。

  “智慧e家”作为开发区党员自己的线上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已不是第一次发出倡议。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开发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借助“智慧e家”向机关、园区、企业、村、社区党员发起“红色召集令”,迅速集聚党员先锋力量,支援抗疫一线,而这些号召令都得到了广大基层党员的积极响应。

  在“智慧e家”动态圈,大家踊跃发表一线防疫的所见所感,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种无声感召下,全体党员在学习榜样中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涌现了一批战“疫”先进典型。

  此外,“智慧e家”同步上线“冬训微课堂”,发布一系列最新防疫文件,将疫情防控小知识、疫情最新动态、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向纵深推进,解决学习互动最后一米难题。

  

  多样化“云平台”,释放视听新体验

  用“学习强国”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利用好平台优质学习资源,号召全体党员做好自学,激发党员学习工作积极性。利用平台定期收集各地区防疫工作的特色先进经验,为党员在抗疫工作中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参考。

  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让“不见面冬训”成为了可能。党员们通过视频会议讨论近期工作部署,加强了沟通交流,让支援一线更高效、思想交流更深入。

  

  借助融媒体传播效应,启幕全省首场抖音线上道德讲堂。在这场“抖音课堂”上,由花园村党总支选送的诗朗诵《逆行者》诵出奉献和大爱,复工志愿者代表现身讲述一线工作经历浓缩奉献和付出,党员们认真从中汲取榜样力量,把疫情防控记进心里。

  

  直播化“红平台”,激活战“疫”向心力

  充分利用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平台作用,将“红船宣讲团”搬至线上,号召开发区“百姓名嘴”开展“点赞中国之治”演讲比赛,依托“云视讯”平台同步向辖区范围内企业、学校、社区直播,“云演讲”秒变“云宣讲”。有普通党员分享抗疫期间的“花园村书记硬核喊话”背后的基层治理故事;有园区管理者围绕“企业三分入园法”谈如何高效复工复产;有企业负责人谈“企业献血热血抗疫”中的奉献与坚守;有抗疫志愿者围绕疫情期间的“中国之治、中国之制、中国之智”谈感悟、谈思考。简练生动的演讲变成视频载体汇聚着党员工作智慧,向更多基层党员传递防疫工作“正能量”,激发复工复产“新力量”。开发区将抗疫一线作为冬训实践课堂,用理论思想和实践思考催发冬训成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