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消防成立7支专业消杀队 为全市学校免费消杀
2020-03-25 11:4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州消防成立7支专业消杀队伍 为全市学校提供免费防疫消杀服务

中国常州网讯 把好消毒关,筑好防控墙。为确保顺利开学,3月23日晚,常州消防发出通告,将为全市有需要的学校提供免费消杀服务,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截止3月24日上午,已有51个学校致电119申请帮助,消防部门将立即合理安排时间,有序进行消杀。

据悉,为全力做好此次校园消杀工作,消防部门依托城区及金坛、溧阳7个消防站成立了7支专业消杀队伍,配备手推喷雾机、电动背负式喷雾器等10台消杀设备,配合使用有效氯浓度500㎎/L的含氯消毒剂。此外,还为消杀队员准备了隔离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个人防护用品。

消杀专业队将根据各学校的不同需求,严格按照科学方法和规程进行消杀工作,重点对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等区域进行喷雾消毒,尤其是对楼梯扶手、公厕等公共部位进行全面消毒作业,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从源头上防止病毒的产生和蔓延。

据晋陵路消防站指导员何奇光介绍,他们中队是全市最早成立的消杀专业队之一,从3月初开始已经完成了清潭中学等7所学校的消杀工作,受到了学校的欢迎。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士军表示:“希望通过开展防疫消杀,有效遏制疫情传播,为我市学校全面开学工作提供有利的保障。”(周璐 李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