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逛吃逛吃,常州人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2020-03-25 11:4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逛吃逛吃,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现在取号前面要排多少桌?”

“您如果不是非要今天吃的话,我们这边已经不建议取今天的号了,因为商场9点关门,现在前面还有100多桌……”

▲3月20日晚上,吾悦广场哥老官店内,开放的座位已经都坐上了顾客,大家吃得酣畅淋漓,店外还有百余桌客人在耐心等位。

上周五晚上7点,听完吾悦广场哥老官门店工作人员的这句话,不远处一位原本还想走过去的小姐姐,默默拉着男朋友转身离开了。目前,吾悦广场像哥老官这样恢复堂食的餐饮店占了九成,客流相较于疫情前同时段,已经非常接近了。

▲3月20日,吾悦广场5楼的电梯口。随着春意越来越浓,蛰伏已久的市民开始蠢蠢欲动,出门逛街。

记者当天从一楼乘坐扶梯一路往上,正值饭点,各楼层顾客不是特别多,三三两两地结伴走着。到达六楼时,一股熟悉的火锅香味悠悠飘来。哥老官门口三两人一组地站着一排客人,热情的服务员在忙着给客人取号、量体温、登记信息。

“现在堂食客人还是需要测体温、看健康码、消毒手部、登记信息,做完这些才可以进店入座。”该门店的经理向记者介绍,现在门店不设等位区,顾客取完号后,店员都会建议顾客先去商场里逛一下,关注小程序叫号,快轮到时,再过来等候就餐。“因为我们现在的营业时间是完全跟着商场的营业时间来的,比疫情前少3.5小时,所以营业额与疫情前还有差距。但是同时段相比较的话,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3月20日,不少市民可能逛街逛累了,在吾悦广场的一处沙发上坐着休息。

餐饮一向是综合体消费的重头戏,而零售复苏的情况,也同样很亮眼。吾悦广场一楼一家主打快时尚的服装店自恢复营业以来,就开启了“直播”销售的新业务,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销售模式,不仅攒下了一批会员,还带动了销售流量。该店店长表示,从上周开始,该门店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周末时候试衣间已经需要排队进入,基本达到了疫情前的客流量。“现在的门店销售额已经基本能和同期持平。这次疫情期间我们第一次尝试直播,没想到效果非常好,也是打开了我们的销售新思路。”

而另一家主营电子产品的门店店员也同样表示,现在门店的客流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八九成,虽说销量还有一些差距,但也在逐渐上升中。

▲3月23日下午,九洲新世界负一楼的润辉超市里,不少顾客在挑选商品。疫情开始时一度被买空的速冻食品,目前货品齐全。

据了解,吾悦广场自2月24日恢复营业以来,目前整个商场只有教育培训和一些娱乐商家还未营业,剩下八成的门店均已恢复正常营业。上周日吾悦广场的客流量有3.15万人次,已恢复平日周末4万人次左右客流的近八成。

▲3月23日下午,兰陵菜场迎来一波刚下班来买菜的顾客,疫情期间关闭的出入口现在都开起来了。

同样的复苏景象在我市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也均有体现。相较于疫情期间为了控制人流只开一个门,兰陵菜场现在几个出入口均已开放,正值春季时令菜上市,每天一早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从市菜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包括金坛和溧阳在内,我市173家农贸市场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保证正常营业,经营户的出摊率从年初五开始逐步恢复。目前,除了活禽经营暂停外,其余经营户中95%都恢复了出摊。

尹梦真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