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3DVR“廉地图” 让廉洁教育“触手可及”
2020-03-24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常州讯(周言策 万小珍 赵家玮) 为夯实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首创3DVR“廉地图”,通过新型载体实现廉洁阵地的拓展延伸,让廉洁之声深入人心,弘扬清风正气主旋律。

深挖廉洁资源。天宁区纪委监委立足区域特色,组织各镇(街道)对全区独特历史传统文化和特色廉洁文化资源集中性普查,排查出包括纪念常州人文始祖季札所造的季子公园,以及苏东坡纪念馆、恽代英故居、历史上的监察官管干贞故居在内的10多个点,涵盖名胜古迹、红色阵地、主题公园等,通过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激活廉洁文化资源。

丰富廉洁载体。区纪委监委以“旅游路线图”的形式,将前期梳理的15个融合红色脉络与廉洁教育的特色景点,以3DVR形式呈现在天宁“廉地图”上。这也是常州首创引入VR虚拟现实技术的智能型廉政文化教育新载体,干部群众可随时随地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进入天宁“廉地图”,身临其境地了解天宁廉洁文化建设,自觉接受廉洁教育。

根植廉洁理念。近年来,天宁区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方面建成“清园”、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廉洁宣教品牌阵地,另一方面顺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3DVR廉地图,通过“线上浏览+线下参观”的有效结合和推广实施,形成高效便捷的廉政文化“网络”,让干部群众在任何空间任何时间均能接受廉洁教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