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查酒驾醉驾3天查处70余起
2020-03-24 10: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因疫情而暂时停摆的餐饮服务业陆续恢复营业,一些人开始熬不住,喝了酒仍壮着胆子开车。3月20日起,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夜查,3天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70余起,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

交警部门围绕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地段重点开展查处。3月22日晚8点半左右,钟楼交警部门在邹区镇岳津东路名城花苑设卡,金某驾驶苏D/E×××S小型轿车由南向北驶来,被交警拦停。经现场呼气测试,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5毫克/100毫升,涉嫌酒后驾车。当晚7时19分许,莫某酒后驾驶苏D/6×××5小轿车在常焦线被查获,呼气测试结果为45毫克/100毫升,涉嫌酒驾。

据这些被查获的驾驶员交代,因为疫情,过年期间亲友聚会被取消,困守家中十分憋闷,最近疫情向好,饭店陆续开业,被禁锢的热情释放出来。加上认为疫情尚未全部消除,人们普遍戴着口罩,交警应该不会查酒驾,更不会“冒险”让吹气测试,便壮着胆子小酌一番。

交警部门提醒,最近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任何时候,交警部门都不会放松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焦瑾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