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女子因涨潮被困 两地民警合力救援
2020-03-24 10: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春光明媚,正是各种野菜生长的旺季。4名女子在江边挖野菜,谁知,江水突然涨潮,4人全部被困。接到报警后,常州圩塘和江阴璜土两地警方合力展开救援,成功营救。

3月22日下午3点多,在常州与江阴交界的夹江内,4名女子在摘马兰时,因涨潮上不了岸而被困。接到报警后,圩塘派出所民警与被困人员通过微信“共享位置”先期到达现场,发现4名50多岁的女子正焦急地在芦苇丛中等待,周围的潮水已将原先的小路淹没,且潮水涨势依旧不减,如不尽快救援,被困人员将会有溺水的危险。

民警迅速将皮划艇放下水,携带救生衣等救援设备,乘船前往人员被困处。到达芦苇荡后,民警简单安抚被困人员并为她们穿上救生装备,接到艇上,与璜土派出所民警合力将皮划艇拉回岸边。成功脱困的4人对两地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春季汛期来临,这个季节,市民尽量不要去江边挖野菜,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如遇意外,第一时间报警,以尽快获救脱险。

(童华岗 俞涛 姚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