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精准匹配需求 三方对接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2020-03-24 10:3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随着大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传统“金三银四”招聘旺季如约而至,然而用工缺口问题却困扰着企业的HR,产业工人一人难求。3月伊始,常州国家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区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平台资源优势,通过企业、园区、园区入驻机构三方精准对接,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用工短缺无疑是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困境,复工复产的当务之急是为企业匹配到充足、合适的人员。”新桥镇人社所所长施吉慧说,在与园区对接过程中,园区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根据用人企业特点、用工需求、后续合作等情况,精选业务服务匹配最合适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量身定制用人方案。

“从提出用人需求,到进行供需对接,仅仅两天时间,人社所、园区方、入驻机构三方助力,帮助天山重工解决了用工难题。”常州天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爱梅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过后,天山重工都会出现用工需求,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更加凸显。2月底,天山重工向园区反应了这一情况,随后,园区根据企业情况,组织入驻机构进行岗位的实地考察,仅仅花了两天准备时间,3月4日,人员招聘的三方对接会在天山重工厂区顺利举行。“对接会当场,园区入驻机构和企业就达成了初步意向,并确定了岗位情况。一周内,完成了50个用工缺口的配置。” 常州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工作人员陶小星告诉记者。

据悉,在充分了解公司的现状、人员结构的情况下,短短10天,园区陆续组织四场供需对接会,为6家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常州国家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由新北区政府建设,采用“政府主导、多方联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自2018年4月正式运营以来,在产业引导、政策扶持和环境营造方面充分发挥了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疫情期间,新北区政府还专门设立复工复业补助工作经费,对产业园入驻机构除给予一次职介补贴外,还根据机构单位对企业用工服务贡献大小给予(5-20)万元的保障用工贡献奖励。

(沈丹 吴燕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