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调研春秋淹城遗址公园改造提升项目
2020-03-24 10: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到武进区调研春秋淹城遗址公园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察看春秋淹城旅游区建设运营情况,并听取遗址公园改造提升实施情况。

春秋淹城遗址1988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9年正式启动融入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发展建设。围绕实现大运河遗产的全民共享与永续传承,春秋淹城遗址公园不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价值弘扬,打造国家级文化遗址公园。去年,春秋淹城遗址公园被列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今年,公园改造提升工程被列入武进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对工程进行前期策划。

陈涛指出,春秋淹城遗址公园改造提升项目要抓住机遇,提高保护传承的意识。市、区要共同参与,各部门积极配合、加强对接,找准公园定位,以保护传承为重心,明确思路,推动大运河保护、传承与利用,努力把遗址公园建设成为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效益的经济长廊,助力常州旅游明星城建设,成为常州乃至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鲜明标志和闪亮名片。

(蒋雯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