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评委导师 “云端授课” 2020年常州双创大赛“秘籍”上线
2020-03-23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常州讯(周钢 唐颖 赵家玮) 3月23日,第五届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视频正式上线。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资深大赛评委王靖“云端”授课,为选手“充电”,用典型鲜活的案例、精准专业的分析,深入浅出解读了优秀参赛项目特征,解读参赛 “秘籍”。

早在1月23日,常州科技局网站发布第五届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通知,在全省率先正式启动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双创大赛两不误,常州市科技局根据实际情况迅速做出工作调整,提前做好大赛项目储备,进一步挖掘好项目、培育好项目。一方面大赛报名时间延长1个月,截止日期至3月31日;另一方面根据疫情期间防控需要取消了现场动员和培训会等配套活动,采取录制培训视频方式为广大参赛者提供指导,保障疫情期间大赛工作有序推进,把疫情对赛事的影响降到最低。

尽管目前疫情影响尚未结束,但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的热情已点燃,目前,各辖市区的科技主管部门和创业孵化载体的管理机构成为大赛发动工作的主力,“精准助力”,为参赛单位和团队提供了大量咨询服务,全力保障大赛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常州市科技局正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后续赛事安排,具体安排将通过官网及时发布。

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地方赛事,已成为常州“以赛聚才、以赛引才”的重要平台和科技创业主题类品牌赛事。4年来,共吸引参赛企业和团队超过1500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400余项,向省和国赛推荐参赛项目100余项,获省和国赛三等奖以上奖项31项,获评优秀企业15家。

依托“双创沃土”资源和赛会机遇,常州持续集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发掘和引进新技术、新业态和优质企业,双创项目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