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常州边检站筑牢国门“防疫网”
2020-03-23 10:2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常州港停泊的外籍货轮逐渐增多。近一个月来,近百艘装有化工、矿石等急需进口原料的船舶陆续靠港作业。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常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常州边检站)进一步加强口岸巡查监管,严厉打击无证登轮、擅自登陆等违法违规行为。

常州边检站与驻地卫健部门、口岸联检单位、港口企业等建立联动协同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并就口岸发现疑似病例等情形,制定检测、隔离、就医等全环节应急预案。同时,该站全力做好对来港船舶航行轨迹的核查,对登轮人员进行身份确认、体温监测登记。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常州边检站还依托国家移民管理局“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在线受理外国船舶上下许可和船舶搭靠外轮许可等业务,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效率,节约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

“我们将坚决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十项措施,大力推行‘无纸化’申报、24小时全天候‘零等待’等通关服务,全力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常州边检站站长王凯表示。 (王旭东 王晶晶 吕洪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