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减免企业社保费4.5亿元
2020-03-23 10: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20日从金坛区人社部门了解到,该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通知精神,深入摸排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免、减、缓三项社保费的措施,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其中减免各类社保费4.5亿元。

根据上级文件规定,金坛区企业本次减免的险种包括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涉及全区参保单位5600多家,参保职工147000多人。

本次阶段性降费,参保单位无需任何操作,符合减免条件的免填单、免申请,由社保经办机构按规定直接办理。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在免收政策结束后年内缴费仍有困难的,还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大型企业,在减半征收同时缴费仍有困难的,或减半征收政策结束后年内缴费仍有困难的,还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缓缴截止期为今年12月底,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左彩霞 汤敖齐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