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及时落实困难企业延还本息政策
2020-03-23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确保银保监会关于困难中小微企业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有效落地,常州银保监分局迅速组织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相关新政要求,开通多种渠道,主动对接企业需求。

至3月18日,我市银行业已接到577户中小微企业、26.76亿元延期还本申请,办妥559户、20.44亿元延期偿还本金业务;接到605户中小微企业提出的延期支付利息6.31亿元申请,办妥592户、6.28亿元延期支付利息业务。

3月1日,银保监会、人民银行等出台《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

《通知》要求对于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本金,以及2020年1月25日至6月30日中小微企业需支付的贷款利息,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企业申请,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0年6月30日,免收罚息。对于少数受疫情影响严重、恢复周期较长且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微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与企业协商确定另外的延期安排。

在要求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的同时,常州银保监分局还及时梳理我市各银行的咨询渠道和业务申请入口,并在政府媒介、银协在线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有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需求的广大中小微企业均可直接与相关银行对接。

(徐杨 常银保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