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30亿元——网博数字化产业基地建设开工
2020-03-23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18日,在常州网博视频进出口溯源数字化产业基地的工地上,塔吊高耸,挖机轰鸣,机械设备有序施工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作为省重点项目之一,常州网博视频进出口溯源数字化产业基地总投资30亿元,用地201亩,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视频进出口和溯源基地,形成版权交易平台、内容溯源中心、内容审核中心、内容翻译中心、版权管理中心等全新业态。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

“从基地名称上,可以看出我们未来的两大业务,一是视频溯源,一是内容进出口平台。”江苏网博视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齐祥龙说,今后基地的核心是为文化领域的数字内容提供技术和服务。

视频溯源,类似于市民熟悉的农产品溯源。它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视频内容从端到端的追踪,完成视频内容传播过程中的可管可控。网博视界去年联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正式立项,将推动国家的标准制定和有关项目实施。

内容进出口平台,类似于关于内容的支付宝。全球产生的内容都可以放上平台,并在上面进行交易。平台会提供版权保护、翻译、交易、结算、数据等服务,平台、运营费、内容商最后按用户实际使用情况产生的收入分成。

“我们的目标是从专业领域向全领域发展和延伸。”齐祥龙说,内容进出口平台要想成功,先决条件是有技术能保证内容方的内容是安全的,这是江苏网博视界技术的价值所在。目前公司视频进出口业务为全球内容方提供版权管理、内容发行、数据分析等服务,客户已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亿用户。

据悉,江苏网博视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北京网博视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过来的,也就是说公司整体从北京搬到了常州,核心团队也陆续从北京、上海过来。“人家可能是在常州放一个鸡蛋,我们是把鸡窝搬过来了。”齐祥龙说。

预计到2022年,江苏网博视界将正式搬进基地。 (凃贤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