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市监专项监管“口罩”
2020-03-22 10: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非医用一次性口罩成为市场的紧俏物资,众多企业纷纷投资转产。自2月以来,武进区口罩生产企业的数量已增长了几倍。为从源头防控,保证口罩质量,3月11日以来,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在常州市率先开展专项监管行动。

3月11日开始,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涉及口罩生产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摸排,掌握相关市场主体法人、地址、产量等基本信息。经摸排,武进区目前领取营业执照的非医用一次性口罩生产市场主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有340家,已排查229家次。其中在产的非医用口罩一次性生产主体147家,礼嘉地区和洛阳地区较为聚集,分别在产69家和54家。

为严控生产准入,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制定“非医用一次性口罩质量安全基本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生产主体应按相关标准组织生产,并明确规定:生产企业自定标准低于基本规范的不予准入,不具备完全生产条件的不予准入;同时明确生产环境标准,企业非医用一次性口罩的生产环境布局、生产车间卫生管理等必须符合规范,不符合要求的市场主体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者不允许生产。

武进区市场监管局还强化执法检查力度,重点针对无证无照、无企业自定标准或恶意降低标准、无标识标志口罩、无熔喷布口罩、非医用口罩冒充医用口罩等行为进行查处。截至3月19日,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已开展执法抽检11批次,责令停产整顿12家,立案各类口罩违法案件25起,涉及口罩27万余只,并向公安移送涉嫌无证经营医用口罩1起。 (孙琳娜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