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鸡蛋价格缓慢恢复性上涨
2020-03-20 10:5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鸡蛋出场价格自2月中旬开始缓慢恢复性上涨。3月19日监测数据显示,与上月同期比,鸡蛋收购价格环比上涨18%,预计后期随着餐饮门店、食堂的全面恢复,鸡蛋需求旺盛,蛋价有望继续恢复性上涨。

据金坛一养鸡场负责人介绍,从年前开始,我市鸡蛋价格一路下滑,2月4日价格跌至年内最低点每500克2.4元,与年前比累计跌幅高达35.14%。2月中旬随着交通逐步畅通及复工复产,鸡蛋行情开始好转,3月初价格反弹至每500克2.93元后一直保持稳定至今,与上月环比上涨18.15%,与去年同期比跌14.08%。据悉,该蛋鸡养殖场春节长假期间积压的鸡蛋库存已全部出清,主要销往周边的超市。

记者了解到,随着交通运输好转,养殖户库存较前期减少,食品企业开工率也有所增加,鸡蛋需求将增长,零售走货将加快,鸡蛋价格将恢复性上涨。

(发改轩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