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小伙改编《常州姑娘》 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2020-03-20 09:2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暖阳下,在患者旁,是谁家的姑娘,你温暖笑容挂脸上,似良药抚忧伤……”近日,一首《常州姑娘》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收获一片点赞。这首歌改编自《桥边姑娘》,由武进90后志愿者陈宇笠重新填词并演唱,致敬连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1991出生的陈宇笠也是湖塘聚湖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曾被评为“武进十佳百优好青年”。从2月10号上岗以来,他每天都在社区的卡口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虽然辛苦,但他从来不喊一声累,他说,和真正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相比,自己的工作还是微不足道的。2月初,他送了600只口罩到湖塘派出所值班大厅后,默默离开,直到有视频在朋友圈流传,大家才发现是他。

陈宇笠说自己听到《桥边姑娘》的旋律时就非常喜欢,疫情之下,大家紧绷的心情也需要得到放松,所以他就融入自己了解的一些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花了两个小时重新改编了歌词,并找录音棚录制了这首《常州姑娘》。他说,想借这首歌,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感谢所有为战“疫”默默奉献的人们。(张舒逸 蒋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