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财政部门为工业星级企业补贴70%保费
2020-03-19 13: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我市企业的冲击,加快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记者16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常州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日前推出。同时,为力助工业企业稳产扩能,财政部门对全市184家市工业星级企业将按保费的70%予以补贴。

市财政局与工信部门、保险机构对接,明确“复工保”对在保险地点范围内因发生法定传染病(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企业应政府要求停工停产,其为维持企业基本运行期间所需支出的雇员工资、隔离费用、在产品(限生产型企业)损失等进行赔偿,如工资支出及隔离费用方面,企业可最高获得人均5600元赔偿。企业可自主选择投保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四档总保额。

工业企业受生产线集中、外地员工占比高等因素影响,一旦发生疫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将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为充分发挥“复工保”兜风险、降损失作用,消除企业及员工后顾之忧,我市聚焦工业星级企业开展“复工保”保费财政补贴。

具体补贴范围为全市184家市工业星级企业,对其中自愿投保企业,按其保费的70%予以“复工保”保费财政补贴(政府补贴每户企业投保额不超过200万元),保险补贴不超过5.6万元,企业先交后补,全市财政预计补贴1000万元。

“复工保”保费补贴申报日期截止到2020年4月15日,投保企业将相关申请材料交至所在地工信部门,由所在地工信、财政部门开展联合审核。

据悉,财政补助资金由市、区财政各承担一半。

通过保险公司主动上门对接工业星级企业,到3月16日参保企业已有31家。 (黄洁璐 财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