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以高质量人才工作 助推高质量"明星城"建设
2020-03-19 13: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部分工业互联网企业进行专题调研,推进新“龙城英才计划”专班相关工作,以高质量的人才工作助推高质量“明星城”建设。

周昌明一行首先来到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文电能是省工业互联网四星级上云企业,公司共有近600名创业伙伴,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其中大学生占80%、研究生占15%。周昌明指出,企业发展的活力离不开优秀人才,希望企业能用好用活这一资源,提供更优质的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服务。他同时叮嘱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在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周昌明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信息化建设及人才工作情况。目前,企业设有专职CIO,配置专职信息化人才10人,不断提升企业信息化建设水平,有效实现降本增效。周昌明希望企业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加强人才招引和培养,以人才为支撑,以创新为抓手,持续深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发展质效。

周昌明还走进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

周昌明在调研中指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是高质量“明星城”建设的重要保障,我市新“龙城英才计划”推进专班将进一步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创造人才创新创业、生产生活的良好生态,增强我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唐文竹 常组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