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各地各界继续研讨建言城市形象宣传用语
2020-03-19 13: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经开区、市委党史工委、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分别召开城市形象宣传用语研讨座谈会,邀请各界人士讨论建言。

与会人士认为,展示常州魅力的城市形象宣传用语作为城市形象宣传的重要信息载体,对提高城市竞争力和知名度具有深远意义。好的形象宣传用语要留给大众一定的想象空间和思维空间,既要有鲜明的个性特点,还要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应着眼辨识、适度高调,抬高视角、凝练性格,同时简明响亮、易于传播。

会上,大家围绕常州的区位特征、产业优势、人文历史、城市精神等方面各抒己见。

部分专家建议,可以注重融入常州的红色文化基因、工业智造名城元素,可以着眼“诚信”这一城市特质,也可以从时间层面的历史人文脉络、空间层面的区域环境产业、个性层面的独一无二及受众层面的高度认同这四个方面考虑。

部分专家提出,城市宣传用语既要让本地市民有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全体市民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又要让各地人士过目不忘,留下深刻印象,产生丰富联想,激发吸引力和向往之情,要突出“第一印象”,突出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体现继承性和生命力。

一些与会人士认为,征集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宣传,能发动社会各界重新梳理常州城市发展脉络,重塑城市品牌形象。要注重拓宽宣传使用平台,像打造文旅IP一样加强经营,利用重要媒体,辅以影视、歌曲、文创等配套文化产品,打好宣传组合拳。

据统计,至昨天我市已收到2057人投稿的5549条城市形象宣传用语作品,其中外地、本地投稿者比约3:2;同时收到156人投稿的206个形象标识作品。(唐文竹 李金堂 赵鹤茂 马浩剑 舒泉清 朱雅萍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