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安全生产督导组下沉溧阳督导
2020-03-19 08: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3月17-18日,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组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莫宗通率督导组对溧阳市开展调研督导。

17日下午,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督导溧阳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18日上午,督导组督查了溧阳市落实整改国务院督导组反馈交办问题的有关情况,并现场核查了老旧钢质燃气管道改造情况。溧阳市从2016年起,对辖区内的老旧钢质燃气管道进行改造,2019年年底完成全部改造。

督导组还对江苏联盟化学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江苏联盟化学是国内为数不多既生产固体又生产液体复合热稳定剂的企业。自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来,企业按照行动要求,积极开展自我整治,提升本质安全。

督导组充分肯定溧阳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抓好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的关系、保安全与复产复工的关系、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

督导组同时提出,要切实落实好“三个责任”,尤其是企业要切实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时做好企业安全评价等各方面工作。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综合治理行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陪同调研督导。

(黄洁璐 王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