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海街道健身场馆陆续开放:拒绝“疫情肥”,出门“撸铁”去
2020-03-18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常州讯(朱莉娜 赵家玮) 近日,常州市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室内体育健身场所恢复开放的通知》,明确3月16日起,全市室内体育健身场馆将安全有序恢复开放。

全面消杀、凭“码”“撸铁”、限时90分钟

“我们在开馆前按照公司要求,对场馆设施器材进行了全面消杀,会员凭‘健康码’进场,前台在测温和实名制登记后发放手牌,为了控制客流量,避免在管内聚集,结合场馆2500平方米的实际面积,规定每90分钟限制入场100人次,会员可以采取电话或微信等方式提前预约,前台将根据预约时段的人数进行分流,未预约或超时过久到店将无法入场。同时,我们还将定时对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做好卫生保障措施。”金仕堡健身新北怀德店的负责人刘路介绍道。

为鼓励健身经营单位尽早实现全员复工复业,市体育局要求各健身房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平时日最大承载量的50%,并采用分时段、间隔性和分散式健身方式有序“复工”。自《通知》发布以来,金仕堡健身对照公司内部更细化的防疫要求,对场馆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在安排好准备工作、项目要求、通风条件、客流管控四大类工作后,第一时间在会员群发布了场馆“复工”消息。

健身房开启艰难复工模式

“你们开了吗?”“我的会员卡是不是可以延期?”自16日开业以来,位于新北区曼哈顿广场的中健健身已经陆续接到了十几个来自会员们的预约健身和会籍信息的咨询电话。作为全国连锁的健身品牌,疫情之下,中健健身新北曼哈顿店的一些门店虽然已经复工,但前来健身的人却寥寥无几,对线下健身房来说,抗“疫”之战才刚刚开始。

“特殊时期,目前我们仅开放器械区、私教训练区、有氧区、更衣区、休息区和办公区,而游泳、团操课程、淋浴、单车厅暂不开放,之前我们公司还利用抖音、Keep App等线上平台,通过直播、录播一些初级居家健身课程,第一时间分享给会员,让不方便来店健身的会员在家做一些基础的健身指导,虽然也开设了‘云健身’,但会员反馈还是渴望线下‘撸铁’。”该店运营经理王丽丽说道,“最希望的还是快点复工,恢复正常,我们的店铺在黄金地段,歇业损失肯定有的,但这边物业已经把1月25日到2月24日的房租和物业费给我们减免了,同时员工的社保,政府也对企业有更长时间的减免政策,‘复工’虽然短时间里来健身的人不会一下子恢复到之前,但起码现有客户不会有太多流失。”

私人健身在防“疫”中重生

“我们店一共3个私教,之前最多一个时段接待4-5人同时到店上课,疫情期间,我们一个时间段最多安排2个会员,因为都是一对一授课,相对于健身房,我们只需要合理分配好学员上课时间,就能避免人群聚集。”位于新北区建设大厦的海罗私人健身工作室的冯教练介绍道,“一些会员的课程中如果有不涉及到器械的,我们鼓励学员在家与自己的教练进行网络视频教学,由教练进行线上指导。”

作为新生行业,秉承为精准健身人群提供专业健身服务的私人健身工作室,就成为了许多“疫情肥”们的首选,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也有可能会为“私人健身”迎来一次流量的大爆发。

标签:消杀;限时;撸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