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年前1.6万元买的金项链 以旧换新现"A"货原形
2020-03-18 11: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市民赵女士9年前花1.6万余元买了一条黄金项链,近日准备以旧换新时,才发现这条项链居然是“A货”。

9年前,赵女士和其他中国大妈一样,加入了“炒”金一族,当时工资只有600多元的她,拿出将近两年多的工资16000多元,在怀德路一金店购买了一条重44克、每克373元的黄金项链。因款式太过陈旧,近日,她来到我市一家珠宝店,打算以旧换新。店员用高温明火烤枪对首饰真伪和纯度进行鉴别时,发现该金首饰很快“发黑”,显示杂质很多。店员立即婉拒了赵女士以旧换新的要求。

好在赵女士细心,一直保留着发票,她随即拿着发票找商家要求退赔。可9年前的那家店早就不存在了,虽然原址也是珠宝店,但已经更换了店招。眼看退赔无望,她投诉到了消协。

经消协工作人员介入协调处理,新店表示,9年前的店是他们集团的一家子公司,因时间过去太久,请示总部后,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也不去纠结这条项链是否真的出自曾经的那家店,同意在现在金价基础上进行折价回购。

拿到14000多元的赵女士连连感谢消协工作人员对她的帮助。

(肖谐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