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疫情不误精准扶贫
2020-03-17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好了好了,有电了,真是太谢谢供电公司,谢谢蒋书记了!”3月16日一大早,在溧阳市南渡镇西圩村张斌斌家庭农场内,负责人张斌斌顺利合上了农场用电的总开关。困扰他许久的农场用电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张斌斌高兴得握着西圩村第一书记蒋越的手连声道谢。

南渡镇西圩村位于溧阳市西北部,常年以来集体经济基础较为薄弱,人均收入水平停滞不前,是该镇重点帮扶的贫困村之一。2019年初,在溧阳市委市政府的牵头带领下,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与南渡镇西圩村开展结对帮扶,三新公司副总经理蒋越也成为了公司派驻西圩村的第一书记。

“除了参与村委的日常事务管理,加快线路改造、优化电力布局、全力服务好西圩村生产生活用电更是我的责任所在”在蒋越的积极协调和溧阳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年来,西圩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村里不仅继续大力发展传统的小麦、水稻种植,还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合作建设了集粮食种植、立体禽畜散养、鱼塘水产养殖于一体的“张斌斌家庭农场”。在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还为村民创造了10余个工作岗位,这也成为西圩村脱贫致富的又一有力举措!

“去年年底,我们农场的规模又进一步升级,现在拥有鱼塘20亩、农田100亩以及5个养鸡大棚!”据张斌斌介绍,春节前期,农场完成了二期改造工作,养殖范围进一步扩大,鱼塘增氧、灌溉打水、大棚保温等设备的增加也使得农场用电负荷提升明显,原本依靠之前鱼塘保留的表计进行供电,现在看来负荷明显不足,跳闸情况的频繁发生严重影响了农场的正常生产,“我本打算一过完年就去申请增容,谁知道碰到疫情这事,增容的事情就给耽搁了下来!”

在了解到农场用电的实际困难后,蒋越一方面组织南渡供电所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查勘、确定供电方案和施工计划,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施工人员,协调工程物资。在得知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施工单位需要满足隔离要求后才能返岗复工,蒋越便主动当起了农场的“临时电工”,指导张斌斌做好设备的错时用电,保障农场日常生产有序进行。

13日一早,结束隔离的施工单位在严格遵循防疫管控要求的条件下,全面开展农场增容施工,立杆、架线、装表……仅仅3天时间,全新的表计就顺利安装到位,农场用电的问题也是迎刃而解。

“后续还有什么用电上的问题和需求,尽管联系我,一定随叫随到!”看着满心喜悦的张斌斌和完成用电改造的农场,蒋越笑着说道。(彭迪)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