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法律顾问一番话,让气愤的工人消了火
2020-03-17 10: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北港街道司法所全面开展疫情期间普法宣传:

线上咨询、下沉宣讲、流动普法——

社区法律顾问一番话,让气愤的工人消了火

常报全媒体讯 3月16日上午,居家隔离14天后解除隔离的张先生,跑进了钟楼区北港街道月季路社区,要咨询一个让他很生气的问题:公司把我隔离的这14天算成是我带薪休假,是不是不合法?从社区要到了结对法律顾问冯成律师的电话后,男子扯着嗓子询问。

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右)深入社区一边驻点服务,一边普法宣传。

冯成律师耐心作了解释:根据人社部门的规定,隔离期间公司依旧要支付工人相应的工资,公司这样操作并不违法,但是不合情。公司应该提前与工人协商,努力达成共识。而工人也应体谅公司遇到困难的实际情况,与公司携手应对难关,毕竟公司好了,工人利益才更有保障……张先生听了解释,渐渐平静了下来,表示会与公司协商。

北港街道司法所积极通过社区法律顾问“线上”微信、电话回复法律咨询、员工“下沉”社区向群众普法、广告车和执法专用车“流动”播放普法宣传内容,多维度全方位地加强疫情期间普法宣传。

各社区的法律顾问积极发挥作用,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对有需求的居民提供针对性的法律咨询和心理疏导等服务,每天在群中发布“江苏省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工资报酬权益相关政策问答”“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防护手册”等相关知识,并及时解答居民关于个人复工、小微企业复工、居家隔离期间工资计算等问题。

北港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走访排查、入口值守等机会,向居民宣传《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居民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对防疫工作的配合度。

利用广告宣传车流动普法

司法所还借助广告宣传车以及街道执法专用车,在街道辖区范围内全天巡回播放“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宣传内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零死角”,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宣传服务保障。

通过法治宣传活动的不断开展,群众的防控意识逐步提高,陆续有群众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中来,为疫情防控出力献策。

(卢雪珂 张瑜 舒翼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