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文联捐赠书画——以笔传达心声,致敬抗疫先锋
2020-03-17 10:0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致敬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抗疫先锋,近日,市文联组织开展“致敬龙城先锋”书画捐赠活动。16日下午,该活动的首场捐赠在我市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举行,4幅书法作品、2幅美术作品分别捐赠给了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志愿者代表和荷花池社区。

艺术工作者代表(右)向社区捐赠作品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宁静致远,淡泊明志”“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记者看到,这些捐赠的书法美术作品饱含深情,讴歌众志成城的感人故事,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冬桥创作的美术作品《春山鸣泉》捐赠给了志愿者。“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众多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个人或者组织,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时刻关注疫情,在参与抗疫工作、奉献力量的同时,还应该用心用情抒写时代精神,表达对抗疫先锋们的敬意。”张冬桥说。

据了解,市文联还将组织全市省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创作100幅书法、30幅美术作品,再次开展赠送活动。

此前,在市文联倡议下,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全市文艺工作者们编创文艺作品1500多件,包括原创诗词、诗歌、散文等500余首(篇),公益歌曲30余首,曲艺作品20余件,戏剧类作品近20件,书画作品300余件,乱针绣600余件,影视类作品138件,另外还有剪纸、竹刻、楹联作品等。

(蒋小萍 刘懿 文 胡平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