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社科联组织专家研讨常州城市形象宣传用语
2020-03-17 09: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社科联组织10位社科专家学者就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开展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常州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城市,既拥有源远流长的人文传统,又拥有改革创新的现代精神,为城市形象宣传用语的提炼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专家们建议,城市形象宣传用语的选用可以跳出常州本位的思维,以他者的眼观来审视,提高宣传的针对性,提炼出城市形象的亮点和特色,处理好展示过去和面向未来的关系,在同质化竞争和个性化宣传中都能出彩,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同时,可以兼顾国际宣传,争取做到中文与外语宣传同样雅俗共赏、琅琅上口。

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我市已收到1921名作者投稿的5075条城市宣传用语作品,其中外地、本地投稿者比约为3:2;收到126名作者投稿的168个城市形象宣传标识作品。 (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