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民政:弘扬志愿精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
2020-03-16 10:3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民政局1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志愿者日前来到钟楼区勤德家园、勤业新村第一和第二社区,为困难老人理发、整理卫生并送上防疫口罩。接过理发师递来的镜子,老人们看着精气神十足的自己,开心地笑了,连声说谢谢。

学雷锋日开展义剪活动

市民政局作为全市疫情防控责任单位,在防疫阻击战“后半场”关键阶段,丝毫不懈怠。3月上旬,局机关党委联动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为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发出“倡议书”。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前,市民政局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总会,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出“爱我常州”志愿服务倡议,号召大家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整治、物资供应等方面积极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制定“实举措”。3月2日,中央应对疫情防控小组作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的要求后,市民政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八项措施》,有效激发了广大社区工作者工作热情和拼搏动力。

严把“社区关”。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社区防疫志愿力量吃紧,市民政局持续加强社区联防联控,回撤前期在社区、交通道口的志愿者,集中力量,下沉钟楼区3个社区6个服务点,每天准时到岗,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巡查、环境消杀、体温监测、出入登记等志愿服务,牢牢守好社区防控“安全线”。

开通“心热线”。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连续作战40余天。为了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市民政局实施“社区工作者心关爱”项目,组织10家具有专业资质、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单位,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为全市1022个城乡社区8547名社区工作者提供心理减压支持服务,助力一线抗疫。

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为城区7720名低保对象和特困群众发放爱心防疫包(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及防护指南),总价值40万元,先后在25个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540余人次,生动诠释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常民轩 吴燕翎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