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根常州、对接上海" 东海证券将设立常州总部
2020-03-16 10: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东海证券公司本月12日在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今年将积极实施“扎根常州、对接上海”战略,专门设立常州总部,全面提升常州区域业务统筹能力。

东海证券是从常州出发的。该公司决定今年将整合并加强常州区域组织架构,提升管理层级,由公司指定高管兼任常州总部负责人,全面负责公司在常州大本营的业务布局和战略实施,统筹协调常州区域各分支机构和营业部以及总部条线涉常业务,全方位提升常州区域业务协同和资源整合能力。

同时,东海证券将建立业务协同工作机制,设立常州区域业务协同委员会,配合常州总部体制的构建,全面统筹和协调各业务条线在常州的业务开展并对主要业务部门下达了专项指标。赋予常州总部任务扎口、绩效考核、信息共享、业务统筹等必要的职能,建立以客户服务为中心、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以信息共享为支撑的工作机制,推动各业务行为从分散孤立转向群体联动,实现各条线、层级、板块聚合发力。

在具体业务领域,东海证券将牵头设立科创股权投资基金,助力常州本土科创企业发展。目前,东海证券已经参与常州市纾困基金的设立,正在积极争取军民融合基金和上市公司产业基金的运作。公司将谋划牵头设立30亿元-50亿元的常州科创股权投资基金,由东海证券作为主要基金项目发起人和管理方,充分发挥券商在资本市场的专业能力,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联合对东海科创投资基金的发展具有战略支持能力的战略合伙人,重点支持常州制造业的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

同时,东海证券还将搭建服务中小企业平台,把路演中心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平台,主动发挥常州与上海在资本市场上的桥梁作用,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挖掘上海优质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导入到常州,积极承接上海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的外溢效应,利用资本市场专业优势推动常州本地企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集中力量推动常州企业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充分利用兼并重组等资本市场手段实现产业与技术向常州的转移,挖掘上海技术人才等优势促进常州产业链与创新链精准对接,为我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贡献金融力量。 (张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