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加高架作业安全系数 常州引进首辆防撞缓冲车
2020-03-16 10: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引进的第一辆防撞缓冲车本月12日驶上青洋高架延伸段,为高架道路上的城市照明维护作业安全“保驾护航”。

我市城市照明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高架道路车流大、车速快,交通状况复杂。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我市高架道路平均每天的车流量约为34.8万辆,早晚高峰都是满负荷运行状态。这一情况让高架道路上的照明设施维护作业的风险系数日益增高。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城市照明工程有限公司针对高架照明作业的安全“难点”,首次引进防撞缓冲车。该特种车辆可以通过自身重量及车尾安装的防撞缓冲吸能模块,抵御外来车辆的强烈撞击,为作业人员和车辆“保驾护航”。

据介绍,防撞缓冲车有两大特点:一是安装了大型可升降LED 显示屏,可整体向上升起1.8米,最大高度能到5米,显示屏能通过箭头导向和文字有效警示和疏导后方车辆,最大限度降低作业对交通的影响。二是该车配置的缓冲吸能模块,中间填充铝合金吸能材料,可有效应对2吨质量的车辆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直接撞击,并使它可控地停下。另外,该车还集成了水箱、高压清洗设备和3.5千瓦液压发电机组,可更好地助力市政设施维护作业。

城市照明部门表示,虽然我市引进了防撞缓冲车,但仍希望所有交通参与者看到照明维护作业时,注意避让,安全驾驶。

(史庭佳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