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在陕西省安康市的两个对口扶贫县脱贫摘帽
2020-03-16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本月14日从溧阳市召开的2020年东西部挂钩扶贫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对口扶贫的陕西省安康市白河、汉阴两县已实现全面脱贫摘帽。

据了解,2017年起,溧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常州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与陕西省安康市白河、汉阴两县的挂钩协作。3年多来,该市挂职干部紧紧围绕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结对帮扶等重点领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共同努力,两个对口扶贫县已实现全面脱贫摘帽。白河、汉阴两县党委政府对溧阳挂职干部在陕工作期间服从大局、牢记使命、奉献异乡、担当作为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挂钩扶贫县的脱贫,溧阳市委、市政府在确立巩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新思路的同时,对新派遣的挂职干部提出要求: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提升帮扶成效,确保溧阳扶贫协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溧阳市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帮扶工作是双向的,溧阳将通过加强沟通、取长补短,整合双方资源、产业等优势,加快推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各项工作落地开花。

(沈亚萍 李金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