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聚力实施“六提”工程
2020-03-15 20: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武进区10日召开的“当争一流再出发”动员大会上获悉,武进今年将对标深圳南山等先进地区,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聚力实施重大项目提质、重点平台提档、镇村活力提振、生态环境提优、民生幸福提标、营商环境提升等“六提”工程。

“吃老本跑不出加速度,不加油轰不出推背感。”武进区表示,经历了抗疫的洗礼,武进还有许多机遇要抢抓、许多课题要探索,必须传承好阳湖精神,全力打造生态滨湖区和现代智造城,更好地做到在全市挑大梁、全省当先行、全国占前位。

今年是武进创建全省生态保护引领区的收官年。全区将用好西太湖、太湖“两湖资源”,高标准推进环西太湖片区规划建设,努力打造长三角的“会客厅”。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力争13个“水十条”省考以上断面全部达标;巩固扩大美丽村庄建设成果,力争所有行政村集体年收入均超200万元。

瞄准“工业明星城排头兵”,武进正制定产业结构调整负面清单,大力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服务化转型。今年力争引进总投资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1个、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2个、超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3个,区重点项目上半年开工率实现80%。探索“一区多园”的区镇联动体制,各镇全年至少完成2个亿元项目,镇级工业园区总产值突破500亿元。

在平台提档升级上,武进充分授权、全力支持常州经开区深化改革,创建国家级经开区。武进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强化项目主阵地作用,推进瑞声科技小镇、石墨烯小镇建设和现代城市功能布局,充分带动周边镇发展。中以常州创新园推进“共建计划”3.0版,探索公司化运作模式,与上海中以园联动发展;苏澳合作园区加快筹建,增强与澳门以及葡语国家互利合作。

在营商环境提升上,武进“一门全进”“一窗受理”,年内全面实现“2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以内办理不动产权证、80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工程审批”。允许企业自建带电梯的高标准厂房,在不改变功能和土地用途的前提下,按幢、层为基本单元分割登记、转让,同时探索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建设项目“带方案”出让等制度。赋予镇(开发区)执法主体资格,下放城管、劳动保障、公共卫生、教育、农业、水利等333项事项。

武进还将有序推进农民自建区建设或原址改造提升,年内完成至少3个自建区建设并入住。继续“治三乱、补三短、提三质”,提升集镇环境品质。全面启动新市民学校提档升级,逐步纳入全区义务学校管理体系进行保障。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