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好虚惊一场!8斤重棉被“吹”上400伏电线
2020-03-13 13: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是供电公司吗?你们赶紧来体育巷这里看看,电线断啦!”3月8日上午10点,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平台接到一通报修电话,报修人黄女士语气急促。

抢修人员祁海涛和余力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带上抢修工具赶到现场。15分钟后,两人到达小区门口,因疫情防控,小区实施了封闭管理,外来车辆和人员都不许入内。两人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后,社区执勤人员却说,小区内没有发生断线或是停电故障。这是怎么回事?就在此时,黄女士快步从小区里走了出来,她边领着祁海涛和余力向“故障点”走去,边赔不是:“实在对不起,今天大太阳,想把家里穿的、盖的都拿出来晒晒太阳杀杀毒,没想到棉被让风给吹到电线上了……”

原来,家住五楼的黄女士在晒衣被时,一床没夹牢的棉被正好被吹落到近10米高的一根400伏线路上,束手无策的黄女士就打了一通“谎报军情”的报修电话。“这被子8斤重呢,搞不好真的会断线的咯!”黄女士不好意思地解释道。“幸亏电线是绝缘的!”祁海涛取出9米长的伸缩式绝缘棒,踮着脚将棉被挑了下来,交还到黄女士手里,“以后晒被子可要固定好了,发现电线上有什么异物,如实报修,我们也会尽快处理。” (童华岗 彭迪 贾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