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新区推进实施重点项目190个
2020-03-12 12:5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常州高新区——

全年招引优质项目120个

推进实施重点项目190个

常报全媒体讯 3月10日上午,常州国家高新区召开“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动员大会,第一时间落实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鼓舞激励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瞄准目标、奋勇前进,为全市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建设“五大明星城”贡献更加强大的高新力量。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强调,常州高新区作为全市的排头兵,要攻坚克难,拼搏进取,重大项目攻坚年取得扎实成效;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五大明星城建设贡献高新力量;要对标赶超、加压奋进,弘扬常州精神点燃创业激情。

根据全区“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实施意见,2020年,常州高新区在项目招引方面,全年将引进优质项目120个。其中,总投资超10亿美元或100亿元项目1个、总投资超5亿美元或50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超3亿美元或30亿元项目3个、总投资超1亿美元或10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协议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15个。

在项目推进方面,着力推进省、市、区重点项目197个,其中实施项目190个,总投资1382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476亿元;预备项目7个。与2019年相比,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更快,投资规模更大,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存量用地盘活更效率。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活动部署,今年常州高新区将着重在四方面强化攻坚。

第一,紧紧抓牢重大项目招引,全面提升项目质效。突出“大而强”,聚力攻坚龙头型、旗舰型重特大项目,力争“两特三新”产业项目占比不低于60%。重视“小而精”,招引一批成长性强、爆发力大的“四新经济”项目。

第二,增强重大项目推进效能,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选取一批有代表性、推进有难度的省市重点项目,形成“一个项目、一位领导挂钩、一个责任部门、一套工作专班、一个实施方案”的“五个一”推进工作机制,深化重大项目建设生命周期服务,实施“一表一图一办法”,科学组织、挂图作战,合理调度、并联施工,切实提升要素供给和全程服务质量。加强全区项目推进与服务队伍建设,当好惠企便企的“店小二”和纾困解难的“好郎中”,全力以赴打造“高新事、高兴办”服务品牌。

第三,强化高质量增长内生动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长三角最优营商环境新高地。

第四,实施重点项目扶持工程,助推项目更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重点项目政策扶持工程,进一步梳理汇编产业项目政策,整合产业类财政、金融扶持资金,鼓励支持重点项目加大投入、加快建设。

据了解,自2月10日逐步复工以来,常州高新区目前工业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位率均超90%,服务业企业复工率也已超70%,54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已有47个开复工,为下一阶段奋起直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中,各乡镇、街道递交了重大项目招引责任状,常州高新区下达主要经济发展目标责任书;同时表彰了全区2019年度优秀企业、企业家及单位。 (马一军 丽鹰 吴燕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