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召开座谈会 助力文化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2020-03-12 12:49: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3月11日下午,常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重点企业座谈会在市政府行政中心召开,就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2020年工作要点建言献策,商议应对疫情举措,助力常州文化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理事长沈波就2020年联盟工作作思路汇报,提出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共克疫情时艰、全力复工达产,积极引导联盟复工企业遵规守纪、生产自救,同时提供相关服务支撑与政策解读。二是研判联盟特性,争创文化优势,着力推进和彰显盟企特色,提高产能和品质。三是加大组织力度,强化舆论宣传,不断加强联盟内文化单位和企业研学和生产、管理和服务的合与通,围绕产业链开展线上线下供需对接,同时开展争先创优和深入调研,提升常州文化品牌效应和实力。四是推动品牌扩展,力促文创制造,重点围绕文化创意品牌节庆活动的举办开展工作。五是引领产业升级,促进实体融合,促进全市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秘书长黄欣就联盟重点工作作出时段规划。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重点企业围绕联盟工作及疫情应对等作交流发言。

陈涛充分肯定了我市文化企业在防疫抗疫中的担当和作为,他强调,疫情加速了行业洗牌的过程,压垮了一些商业形态,但也催生了一些新的业态和模式,文化企业一是要从基本面、政策面、执行力三个角度更加坚定发展信心,二是要以逆向思维的方式倒逼创新,发掘新增需求,力求在“危”中见“机”,三是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充分发挥联盟优势,按照“精准、可控、有序”的原则,尽快调集资源复工复产。他同时希望相关部门主动加强对文化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认真梳理各级密集出台的各项政策和文化企业建议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在特殊时期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为文化企业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持,助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谢春林主持。

(刘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