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20亿元 金坛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开工
2020-03-12 12: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位于金坛区金科园的忠大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车辆轻量化车身及部件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全面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35亿元、利税5亿元。

据了解,辽宁忠大实业集团致力于交通运输、新能源汽车制造、高端工业铝加工、高铁整车生产、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发展,是专业从事铝合金工业铝型材、车辆型材等铝产品研发与制造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高端工业铝加工制造基地。江苏忠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装置、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专用设备、车辆轻量化车身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

此次由江苏忠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金坛区金科园建设的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车辆轻量化车身及部件项目,预计2023年全面竣工投产,将形成年产铝合金运输半挂车身2500台、纯电动物流车身及冷藏车身1800台、纯电动垃圾运输车身及铝合金集装箱700台、轨道列车车体500节、轨道交通车体型材12000吨、新能源汽车车体型材24000吨、轨道交通车体大部件用型材6000吨以及新能源汽车上装、轻量化车身、轨道交通空车体等大部件用铝型材28000吨。

据了解,这些产品兼具轻量化、安全性、可靠性等优异特性,代表了轻量化材料的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同时,对金坛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延伸及产业集聚发展,都将形成更加有力的支撑。 (臧风华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