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运动员陈大祥获东京奥运拳击比赛入场券
2020-03-11 15:5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州运动员陈大祥获东京奥运拳击比赛入场券

6名由常州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已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常报全媒体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在约旦安曼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亚洲大洋洲区资格赛(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上,来自常州的运动员陈大祥,在开局不利的形势下逆转印度选手萨钦取胜,挺进半决赛,同时也斩获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据悉,这是常州拳击历史上第二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

此前的2011年,我市选手王玄玄在世界拳击锦标赛上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莱维特晋级4强,同时获得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资格,这是常州市选手获得的首张伦敦奥运会“门票”。

据了解,本次拳击资格赛原定2月3日至14日在武汉洪山体育馆进行,因疫情影响于3月3日至11日移至约旦首都安曼举行,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1名运动员角逐63个奥运会参赛名额。截至目前,中国拳击队已斩获4张东京奥运入场券。

陈大祥1996年12月出生,2010年选拔进入常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2013年获得江苏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冠军,随后去省队集训。2017年8月1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81公斤级决赛中,陈大祥第一回合就KO山东队王立达直接获得金牌。2017年12月27日,陈大祥击败湖北老将施国军,夺得8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

今年是奥运年,7月24日-8月9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东京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男子跆拳道选手赵帅、女子橄榄球选手陈可怡、女子三人篮球选手姜佳音、女子曲棍球选手罗甜甜和张影、男子拳击选手陈大祥等6名由常州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常体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