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超30亿元或3亿美元 常州招引不少于21个
2020-03-11 15: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总投资超30亿元或3亿美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我市今年招引目标不少于21个

总投资超10亿元或1亿美元现代服务业项目9个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我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的各项目标和措施。

今年,我市以加快形成重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为目标,围绕招商引资、招企引税、招才引智三方面设定了分类型定量、定性目标。

相较往年,我市今年招商引资方向更加全面,明确了全年招引总投资超30亿元或3亿美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不少于21个,其中总投资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不少于4个;招引总投资超10亿元或1亿美元现代服务业(不含房地产)项目9个。

同时,今年我市紧扣高质量发展,从注重规模向量质并举转变,明确将新实施投资超500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25个,新增省级以上重大公共创新平台项目10个,新实施技术设备投入超亿元技改项目30个,新增协议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50个。

今年我市将重点鼓励天宁区、钟楼区加快发展“三新经济”,招引培育区域性总部企业5个,引进领军型创业类人才项目150个以上。同时,各辖市、区将加强园区载体建设、招引龙头企业,结合发展现状重点打造1-2个产业集群,引导各板块从产业链建设加快升级成产业生态圈建设。 (唐文竹 发改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