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齐家滨:在重大项目强化攻坚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2020-03-11 15: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齐家滨寄语广大企业家:

在重大项目强化攻坚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企业兴则城市兴,企业强则城市强。

昨天,在“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动员大会上,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寄语全市广大企业家,要变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逆势而上,在重大项目强化攻坚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要矢志做大做强。常州的企业家一贯能吃苦、有韧劲、敢拼搏,广大企业要见贤思齐,不安于现状、不小富即安,敢与强的赛、敢向高的攀,招大项目、上好项目,以大手笔投入带动企业大发展,在常州大地上再成长出一批像中天、瑞声这样的优秀企业。

要坚守主业实业。我市拥有200多个行业“隐形冠军”,背后正是对实业的默默坚守和“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匠心追求。广大企业要耐得住市场寂寞,禁得住浮利诱惑,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树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对标一流企业,弘扬工匠精神,深耕主业实业,打造更多一流产品、一流品牌,使“常州制造”成为高质量、高品质的代名词。

要勇于创新创造。广大企业在科技创新上要舍得投入,建设更多创新平台,引进更多高端人才,聚焦“卡脖子”问题,推动更多“从0到1”的创新,按下自主可控“快进键”,抢占创新发展“制高点”,打造更多像中简、天合光能、新誉集团这样的行业领头羊。

要加快转型升级。广大企业要充分借鉴德国“工业4.0”经验,推进设备数字化、生产智能化、企业网络化、产品服务化、定制个性化,打造更多“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企业技改支持力度,鼓励更多传统企业转型跨越发展。

要创新商业模式。要把新思维、新模式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及售后的各个环节,努力向系统集成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售后服务商、工程承包商、品牌运营商转型,特别是要学会用“互联网思维”去思考问题、组织要素、集聚资源。广大企业家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积极拥抱“互联网+”,坚持用户至上、模式创新、利益共享、融合发展,加快做强做大,实现“华丽转身”。 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