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春行动!常信院对新冠疫情期困难学生展开资助
2020-03-11 09:2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保障他们顺利学习和生活,学校及时启动疫情期间紧急救助机制,开展系列资助活动,提高资助精准度,确保国家相关政策有效落实。

“因为疫情的影响,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多亏了学校发放的临时补助,减缓了家里的压力,让我可以安心上学”,应电192班付同学感激地说。学校在疫情期间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时补助申请的通知》并通过学生QQ群、微信群切实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有序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临时补助申请。为精准发放临时补助,学校安排部署辅导员、班主任详细了解情况,核对数据信息,多方审核把关,真正为疫情期间的困难学生雪中送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吴云飞表示,常信院积极落实省教育厅资助中心要求,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学生予以切实资助,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对新冠疫情期间困难学生按1000元、2000元标准进行补助,3月6日,学校首批新冠疫情专项临时补助已经发放到位,39名同学受到资助,共计发放4万元。

常信院还进一步开展特色助学活动,为保证“停课不停学”,学校全面开展网络教学,为减轻困难学生因网络学习产生的移动数据流量费用负担,帮助其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学校按50元/生的标准向1125名困难学生发放了流量补助,共计6.13万元。旅游192 班王同学说:“收到这份流量补助之后,我可以更加放心地利用网络课程学习,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我会加倍努力,用优异的成果回报学校的帮助。”据悉,常信院还将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陆续发放各类专项资助,春风送暖,共克时艰,携手战胜疫情。(任文珺 樊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