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骗钱打赏主播 常州市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判了9个月
2020-03-11 09:1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卖口罩虚假信息,骗取受害人的钱全部用于打赏快手主播。3月10日上午,由常州市武进警方侦破的常州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有了最新结果,涉案嫌疑人张某被武进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

2月初,常州武进市民朱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叫“blue先生”的微信好友发了一条销售口罩的动态,就跟他聊起买口罩的事。这个自称正在上海“blue先生”,曾在武进某健身房做过教练,朱女士前段时间准备去健身,才偶然认识,对方的口罩几乎是市场上的最低价让她心动。随后,朱女士一下子订购了六千只口罩,还介绍朋友买了四千多只,并通过微信转账,陆续给对方转了10250元。然而,本来说好第二天就发货,朱女士却迟迟没有收到口罩的物流信息。面对朱女士连番催促,对方找各种理由一再推脱,2月17日,朱女士发现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才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武进警方迅速开展侦破工作。通过搜集相关线索和大数据分析,快速锁定了来常打工的云南籍犯罪嫌疑人张某,不到24小时,张某就被成功抓获。经审查,张某对在微信上以出售口罩为幌子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张某交待,他原本在一家健身房做销售,半年前,因业绩不佳辞职,一直赋闲在家,又迷上了网络主播,骗来的钱全部被他用于打赏主播了。

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张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法院最终对张某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武公轩 李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